Thursday, December 29, 2005

男人是怕孤单的动物

“男人是怕孤单的动物” – 这句话从恺儿那儿听来的。也觉得蛮对的。

当我正值失落的时候 ,我听见了初恋的声音从电话的另一端传来。
而她也很主动地约我出来见面,很自然的我答应了。

可能真的是我寂寞难耐,对她的邀约从不拒绝。
从开始的咖啡座,逛广场,戏院,到公园看星星。
慢慢的有了所谓‘暧昧’的感觉。

我无可否认,和她在一起是我会觉得轻松。
因为面对着她的我没有一丝丝的压力。
但我的脑海里还是会偶尔的浮现另一个她。
这‘另一个她’也就是我一直念念不忘的她。

已好几次了,我的初恋她向我有意的,无意的暗示想和我从新开始。
可能是我还不能忘记‘另一个她’,所以一直装作没听见,或者转移话题。
因为我的心里不能同时间的容纳两个人。
我不想伤害她。不想辜负她。不想对她不公平。
不想因为孤单而和她在一起。

‘接受一个爱你的人,比寻找一个你爱的人来得容易’
‘爱你所爱,选你所选’- 这两句话是昨晚从播音机那儿听来的。
我是不是该选择较容易爱的方式呢?是不是该选择被爱呢?
我自己也没有答案。
明天她约了我一起去庆祝跨年,看烟花。但到现在我还没有给于任何的回答。
真的对不起。

相距华人农历新年还有一个月,也是我和‘另一个她’要有一个了断的时候了。
就算我几不舍得,到了那时我也得放手。
我自能说一句,“对不起,谢谢”。
对不起 – 因为我辜负了她。因为我让她失望,让她受尽了煎熬。
谢谢- 谢谢她为我的付出的一切。

明天是这一年的最后一天,希望一切的伤心,泪水和不开心会此画上句号。